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38|回复: 1

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带宽占用及网络品质测试情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6 13: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语音、视频、电子白板、远程桌面等功能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分别如何了?
我们先假设一种常见的场景:假设N个在线用户同时进行1对1的多媒体沟通(即分为N/2组),在不考虑P2P通道的情况下,带宽的大致占用如下表所示:

音视频解决方案

音视频解决方案
对于视频和远程桌面而言 --
       帧      频: 8~10 fps 。
       普通质量:对应EncodeQuality取值为 8 左右。
       高 质  量:对应EncodeQuality取值为 4 左右。
说明:
1.流量对称
在1对1的多媒体沟通中,对服务器而言,上行、下行的流量是对称的;对客户端而言,进、出的流量几乎也是对称的。上表中列出的只是单向的流量。
2.正比推算
以视频为例,如果视频的尺寸不是320x240,那么可以按比例推算带宽的占用。假设视频大小为640x480,那么,带宽的占用将增加4倍((640x480)/(320x240))。
3.考虑图像的复杂度及变化程度
如果视频图像很简单,而且视频过程中,图像的内容变化很小,那么,带宽的占用会极大地降低。上述数据是基于复杂图像以及图像变化程度较大的情况的测试结果。
4.考虑P2P
如果启用了P2P通道,那么,服务端带宽占用会减小,但客户端带宽占用保持不变。假设P2P的成功率为70%,则服务端的带宽占用将减少至原来的30%。
5.视频会议
上面的数据是基于1对1的多媒体沟通,如果是类似视频会议的场景,则沟通就是多对多的,这时,带宽的占用就会增加,服务器的上下行的流量也不再对称。
比如,有M个用户在一个视频会议室聊天,每个用户的视频都要广播给其它的(M-1)个用户,而且,每个用户都要接收其它(M-1)个用户的视频数据,所以带宽的占用就会增加很多。  
6.在线教学
在线教学系统中老师讲课时,通常老师的声音视频需要发给多个学生,而老师不需要听到和看到学生,这种情况就是1对多,也就是1:N的广播,此时,上行和下行就不是对称的了,上行只需要1个单位,而下行是N个单位。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4 23: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太牛i不了。怎么就不知道你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3-29 16:20 , Processed in 0.114935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