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377|回复: 0

美国是通过区块链走向无现金的经济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6 08: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联储和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正在探索创建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这将允许消费者和企业拥有可以购买,销售和交易的数字钱包。

监控软件

监控软件


一位前联邦储备局高管认为,中央银行采用可能看起来像比特币的数字货币形式只是时间问题,并且将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和匿名的方式来购买和出售商品并储存财富。

政府支持的对等(P2P)数字货币的出现很可能基于区块链电子分类账,它可能标志着无现金经济的开始,与瑞典当今的情况不同。它也可以简单地补充现代当前以现金为基础的系统。

作为瑞典国内生产总值的一项功能,流通中的现金比例近年来急剧下降;现在的现金不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

“因此,瑞典的现金真的正在消失,许多企业都没有接受,许多银行也不会再处理现金,”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经济学教授罗德加勒特说。

前身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货币与支付研究部副总裁的Garratt在本周在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的“区块链业务”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Garratt说:“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一些类型的数字中央银行资金可用,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自然的进展,这是长期以来讨论的问题。

去年,Garratt曾在瑞士国际清算银行(BIS)担任数字货币技术顾问。国际清算银行的目的是促进全球各个中央银行之间的合作,一直在探索加密货币在国家开始支持它们的过程中可以发挥的作用。

虽然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也提供匿名的前景可能看起来很牵强,但Garratt指出,现金也是P2P流程。

Garratt在麻省理工大会上向与会者表示:“想想中央银行可以提供匿名性,但这就是现金,这听起来很奇怪。 “所以,这不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

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以取消银行手续费,这些手续费通常针对穷人,这些人通过西联汇款等服务进行许多小型电子支付转账,同时提高效率。例如,清理和结算资金所需的时间可以大大减少,用密码学来确保隐私。控制资金的密码键可以由消费者控制;消费者可以获得与其电子资金相关的私钥并能够使用公钥进行支付。

瑞典央行瑞典央行目前正在考虑发行类似比特币的数字货币或加密货币进行移动支付。被称为e-Krona的数字货币将用于消费者,企业或政府机构之间的小额支付,并且它会创造更安全和更有效的交易,政府认为。

2015年,厄瓜多尔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由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名为Sistema de DineroElectrónico(电子货币系统),该系统得到中央银行的支持;它允许人们在可以在手机上交易的账户中有钱。然而,厄瓜多尔去年关闭了电子货币系统,“由于游说银行,”Garratt说。

“他们正在努力推进,因为使用分布式账本 - 使用区块链 - 来实现他们自己的国内数字令牌,”商业区块链协作Hyperledger的执行总监Brian Behlendorf在早些时候接受Computerworld采访时表示。 “我知道很多地方的中央银行都在看这个。”

博客作者J.P. Koning最初提出的一个想法叫做Fedcoin,它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比特币货币,它可以在美元和数字令牌之间提供1:1的比例。

尽管区块链是加密货币的基础,但它并不依赖于数字货币。区块链分布式分类账用于无数商业应用,例如认证房地产转让或数字化供应链或实时跟踪国际货物。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数字货币研究科学家Robleh Ali表示,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不一定必须存在于分布式账本上,正如比特币今天所做的那样。它可以由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集中管理。

他说,中央银行需要问自己的问题是他们试图完成什么。

“我们是否需要一个可以与这个新的标志经济体相结合的标志?然后他们可能想要使用与那些[比特币]标志类似的体系结构来发行法定货币,”Ali说。

2013年,Garratt参与了一项名为Project Jasper的多银行概念验证,该项研究探讨了区块链作为新的银行间银行数字服务的基础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0 10:57 , Processed in 0.07328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