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74|回复: 0

区块链稳步进军全球金融交易网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9 09: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球最大的支付信息网络运营商Swift宣布计划测试区块链,作为一种允许金融服务客户股东以电子方式投票的方法。

网络

网络

全球最大的支付信息网络运营商Swift宣布计划测试区块链,作为一种允许金融服务客户股东以电子方式投票的方法。
全球大部分跨境资金和安全转移背后的组织正在部署一个区块链概念验证(POC),供客户的股东在电子投票中使用。
斯威夫特本周表示,它将与证券软件供应商SLIB、新加坡交易所(SGX)以及德意志银行、星展银行、汇丰控股和渣打银行在亚太地区联合开展POC。
“公司决策中的股东声音被现有的纸面投票过程所扼杀。汇丰证券服务主管托尼·刘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技术是增强股东信心的解决方案。”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电子投票有可能创造更高的效率、透明度和参与度。”
Swift之前曾围绕Nostro Vostro账户对帐(银行间账户转账)开展过DLT PoC,并作为一个潜在的连接器,允许DLT和其他电子商务和交易平台使用Swift的全球支付创新网络(GPI)。
Swift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我们继续探索各种新的和新兴的技术,以最好地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包括使用能够在Swift GPI上提供快速跨境支付的API。”
斯威夫特是众多金融服务公司中的一员,这些公司将区块链作为进行跨境金融交易的一种更有效和透明的方式进行测试,而当前网络必须遵守的许多监管监管监管措施并未对其造成阻碍。
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公司尝试或直接采用DLT技术,Swift也可能感到压力。
Gartner研究副总裁Avivah Litan说:“现在有很多竞争。”如果你想到Swift,它只是一个大型的银行网络,可以快速转移资金并认证用户,但这样做的成本很高。现在有了使用区块链的竞争性举措。”
利坦指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里昂证券集团(CLS Group)和Ripple(Ripple),这是一个许可的区块链分类账,使用专有加密货币进行资金转移,是那些开发用于跨境金融转移的区块链的主要例子。”Ripple是一个竞争对手,他们试图建立一个银行对银行的网络。
10月,摩根大通创建了当时可以说是现存最大的区块链支付网络之一。摩根大通当时表示,加拿大皇家银行、澳大利亚皇家银行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加入区块链网络的两家银行,“代表了大量跨境支付量”。
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其基于区块链的银行间信息网络(Interbank Information Network,IIN)将显著减少对合规性和其他延迟付款的数据相关查询作出响应所需的参与者数量。
上个月,摩根大通宣布计划推出被认为是由一家主要银行支持的第一种加密货币,此举可能使区块链合法化,成为法定加密货币的载体。
摩根大通可以经营一个国际网络。他们是国内最大的ACH处理器和信用卡处理器。所有这些都表明StableCoins对于国际转移和区块链DLT的效率更高,而Swift也受到了威胁。”
近两年前,总部位于纽约的现金结算系统提供商CLS(Continuous Linked Settlement)宣布,它正在与IBM建立一项支付服务,该服务将在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平台上实现现金交易。随着SWIFT和托管信托和清算公司(DTCC),CLS集团是一个创办成员的超分类项目,这是由Linux基金会监督。
当时,有超过六家银行同意支持CLS的BigStand平台,包括美国银行、中国银行(香港)、东京三菱UFJ银行、花旗银行、戈德曼Sachs、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
11月,里昂证券集团宣布其DLT平台里昂证券与高盛和摩根斯坦利共同运营。区块链网络为120多种货币提供标准化、自动化的双边支付净额结算服务。CLS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六个银行合作伙伴,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承诺加入这项服务。
“这真的不是一场革命,它只是对照常做生意的一个巨大的增量改进。通过DLT转移资金更有效,”利坦说。

区块链分布式网络是一种很好的资金转移方式,因为网络中的每个参与者都有自己独立的电子账本副本,并且可以验证交易是否正确移动。没有中央银行的权威。
利坦说:“如果你想知道你的钱是否在正确地流动,你不需要打电话给斯威夫特或登录斯威夫特的网络,你可以查看你自己的节点。”如果您愿意,还可以参与验证事务。”
利坦说,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许可的区块链网络转移资金的金融机构对参与验证过程(称为区块链共识)不感兴趣,但他们最终可能希望获得这种能力。
利坦说:“他们相信(金融服务公司)可以运行这个网络,但他们需要自己的分类账副本,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运行自己的智能合约,并做(金融服务公司)可能做不到的其他事情。”
Swift是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的缩写,它提供了一个信息网络,允许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以标准化和安全的格式传输有关货币交易的信息。
Swift是大多数跨境资金和安全转移的幕后黑手,为每天通过网络发送约2400万条信息的1万个会员机构提供服务。
Swift的PoC将使用Hyperledger Composter区块链平台,它将探讨该技术是否有助于简化“目前效率低下的股东会议管理以及通常耗时且资源密集的相关投票过程”,Swift在一份声明中说。
斯威夫特说:“特别是代理投票,往往会导致可避免的复杂性和错误,通过提高透明度和自动化可以消除这些错误。”
Swift将在其DLT沙盒测试环境中促进POC,德意志银行、汇丰控股和渣打银行作为参与者加入,新加坡的DBS和SGX同时作为参与者和发行人。参与者将重用SWIFT网络及其现有的SWIFT基础设施和接口,以访问、测试和验证DLT的适用性。
POC将在2019年上半年运行,旨在与发行人和中央证券存管处(CSD)合作测试投票系统的部署,在该存管处,信息存储和管理在许可的私有区块链上。
分布式账本还将展示基于ISO 20022(金融机构间电子数据交换标准)的混合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将消息传递和DLT结合起来,实现机构间的互操作性,避免市场分割。此外,它还将测试Swift在其沙盒中承载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能力,并重用其安全性和接口堆栈。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0 04:18 , Processed in 0.07522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