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32|回复: 0

外媒:中国出口下滑21%表明全球经济疲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9 09: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于与美国的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中国巨大的出口产业遭受了三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中国出口下滑21%表明全球经济疲软

中国出口下滑21%表明全球经济疲软

中国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21%。这是自2016年2月以来最疲弱的月度表现,远比经济学家预测的差。
去年美国政府对约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正在造成损失。数据显示,运往美国的货物价值下跌幅度远大于其他主要市场。

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中国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 - 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的关税对出口产生了更大的影响。”
但中国和美国试图通过谈判解决的贸易战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埃文斯 - 普里查德(Evans-Pritchard)表示,中国出口的下滑提供了“全球需求正在降温的进一步证据”。
他说,如果两国政府“尽快完成贸易协议,出口前景仍然暗淡”。

2月份出口下降是在1月意外反弹之后出现的,分析师在2月初的农历新年假期前对订单进行了调整。但即使考虑到这些扭曲,两个月的出口表现仍然疲弱。

全球经济放缓
随着欧洲等主要市场的需求疲软,未来几个月的情况可能会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下滑。欧洲央行周四警告投资者“经济扩张步伐大幅减少”,这促使其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并宣布为银行提供新的廉价贷款以试图支撑生长。

中国基准股指上证综合指数(SHCOMP)周五暴跌4.4%。最近几周飙升的中国股票受到令人失望的出口数据,券商评级下调以及欧洲央行暗淡评论的压力。
预计中国出口也将受到企业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以避免美国关税的影响。
“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紧张已经促使一些企业对冲这些风险,”投资银行ANZ的经济学家Raymond Yeung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尽管近期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表示,双方“非常非常接近”达成协议,他计划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签署峰会”。
但美国驻华大使周五淡化了即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特朗普与习近平会面时,“约会尚未最终确定”,特里布兰斯塔德告诉华尔街日报。
他说:“双方都认为必须取得重大进展,这意味着他们在此之前就已经非常接近了。” “我们还没到那里。但是我们离我们已经很长时间了。”
中国经济面临压力
严峻的出口数字只是中国经济问题的最新迹象。
在政府努力打击高风险贷款之后,中国经济增长受到压力,这一举措已使许多公司无法扩张其需要的资金。


中国在提前征收“艰苦斗争”的警告中削减了税收
中国政府本周预测2019年经济增长率在6%至6.5%之间。这低于去年6.6%的扩张速度,这已是中国三十年来最慢的年增长率。

近几个月来,北京加大了稳定经济的力度。本周,政府宣布削减税收和其他收费,据称可以为企业每年节省近2万亿元人民币(2980亿美元)。
研究公司Oxford Economics的亚洲经济学负责人路易斯·库伊斯说,越来越多的刺激措施以及与美国的任何贸易协议应该有助于中国经济增长在今年第二季度见底。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0 21:42 , Processed in 0.06546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