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495|回复: 0

公安部明确整改通知:灰鸽子销售许可今年没了,需另改公司名,重新备案产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3 17: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公安部明确整改通知:灰鸽子销售许可今年没了,需另改公司名,重新备案产品

公安部整改结果下了。公安部考虑灰鸽子名字过于敏感,要求更换品牌和公司,灰鸽子不再拿证。支持新产品授权灰鸽子销售,等于没有什么限制。
未来只针对企业用户开放审计数据类功能,个人无权审计敏感数据也无必要(本来也是考虑不熟悉企业产品的用户试用)允许灰鸽子的产品通过公安部检测,只是不发证。本年和下一年打造企业安全产品,更上一层楼!

情况猜测:

既然是针对灰鸽子名字来的,无非就是2种可能。第一种,名字影响力问题。估计是前一阵子抖音经常出现一些历史黑幕被洗白的情况,比如那个“我是不会打工的”  “公务员乞丐”明明是负面消息结果被各大经济公司疯抢。百度不给我们改百科,我们也没招。加上黑媒看到我们起家,各种宣传回忆过去。导致灰鸽子也被挖了出来。(无辜躺枪)灰鸽子还是蛮冤枉的,毕竟灰鸽子木马是快20年之前的东西,不是近期发生的。可能公安部新领导关注了下这个名字。(领导可能每几年升职一次,不是原来的领导)

第二,公安部关注灰鸽子,应该是有个导火索。个人感觉不是黑客漏洞利用或者恶意利用问题。向日葵、Teamviewer也经常有。所以我们感觉部分功能应该只对企业开放,低价试用企业级产品不合理,灰产不用企业级功能的,所以应该也不是灰产利用。最多是因为恶意使用或者漏洞等造成了公安部关注了灰鸽子的名字而已。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19 16:17 , Processed in 0.09005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