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75|回复: 0

灰鸽子远程控制桌面信道不可用?灰鸽子将更换音视频通信为短链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8 15: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灰鸽子远程控制桌面信道不可用?灰鸽子将更换音视频通信为短链接。                      
    【总结一句话  请下载最新版本,用最新员工端】
     短连接模式,也就是按需连接模式,其要点就是在需要的时候调用Prepair方法建立连接,在通信完毕后,自动释放连接。

     长连接模式与短连接模式,或称普通连接模式与按需连接模式。前者是指,客户端的多媒体管理器一开始就与音视频服务器建立起网络连接,并始终保持该连接,无论此时是否需要通过该连接进行多媒体通信,网络连接始终存在;而后者是指,只有在真正需要进行多媒体通信的时候,客户端的才与灰鸽子音视频服务器建立连接,一旦不再需要通过该连接进行多媒体通信,即断开连接。


   
       当同时进行语音视频通话的用户非常多时,一台音视频服务器可能会在带宽、内存、CPU等方面形成瓶颈。此时,就需要就近集群部署多台音视频服务器,等新的语音视频通话请求到来时,可以选择那个负载最小的音视频服务器来提供服务。  

      国内的网络结构错综复杂(比如,运营商就有电信、联通、移动、网通、铁通等等),如果我们系统的用户是全国性的,那么,希望在一个IDC机房部署几台服务器,就能让全国任意两个地方的用户都能进行流畅的语音视频通话,是不切实际的。对此,我们可以参考QQ的做法。QQ在全国大中城市都部署有服务器,每次在语音视频会话开始之前,QQ会根据算法以及实时的测试结果选择一个对通话双方而言网络品质都不错的服务器来提供服务。

        这种情况即属于动态选择音视频服务器的场景,所以只能使用“短连接”方案,就可以达到高质量的远程控制效果体验。(在部署我们的用户遍及全国的视讯系统时,需要决定在哪些城市的哪些IDC机房部署服务器,而在选择之前,应该对每条线路、每个地域都做充分的网络状况测试。)

    原则上来说,长连接速度大概1-2秒,长链接优势是速度快,缺点就是连接数一直被占用没有释放,时间久了会造成服务器通道堵塞造成信道不可用和内存溢出。 大型国企等用户不多,但是对通信速度要求快的才会使用长连接模式。短链接则适合集群,面向大众用户,灰鸽子一直是按量出售,原则上来说适合短链接,让链接及时释放,这也就是近期灰鸽子远程控制音视频和桌面的时候出现信道不可用的原因所在。  短链接的链接速度一般5-7秒首次,会比长连接速度慢三倍。不过未来可以就近进行音视频链接,流畅度会好一些。尤其是在桌面控制上,会有质的提升。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18 12:38 , Processed in 0.08260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