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509|回复: 0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万洲提起诉讼,指控加拿大非法拘禁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9 09: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为首席财务官指控加拿大当局在代表美国政府拘留她时侵犯了她的权利。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万洲提起诉讼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万洲提起诉讼

孟万洲在加拿大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她在未被告知宪法权利的情况下被非法拘留和审问了三个小时,并且在被告知她被捕之前,她的电子设备和行李被非法搜查。
孟的律师,也是华为亿万富翁创始人的女儿,周五提起诉讼,并于周日将这些文件提供给记者。她正在寻求惩罚性赔偿和费用。
这些指控与孟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有关。应美国政府要求,中国一名高级技术主管被拘留,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在中国,许多人认为她被捕是特朗普政府为了在两国贸易和技术冲突中获得影响力而采取的政治行动。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也是除三星和苹果(AAPL)外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这家中国公司是推出新一代无线技术(5G)的关键参与者。但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对华为持谨慎态度,向盟国施压,要求其限制5G网络的参与,称这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华盛顿援引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称,中国政府可以利用华为的设备对其他国家进行间谍活动,尽管它没有提供具体证据来支持指控。华为否认其任何产品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并表示将拒绝北京要求其用于间谍活动。
美国政府还指控孟和华为银行欺诈和逃避制裁,并正式要求从加拿大引渡孟和华为。
孟和华为都否认了这些指控。她的下一次出庭定于周三在温哥华举行,在那里她被保释,并限制了她的行动自由。
抢走了孟的电子设备,包括一台iPad
孟的律师星期五提起的诉讼指控加拿大当局使用温哥华机场的例行边境检查,非法对她进行“拘留、搜查和审讯,以在她被捕前从她身上提取证据”。
在孟买从香港起飞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拦住了她,并要求她交出所有的电子设备,包括“两台个人手机、一台iPad和一台个人电脑”。后来,警察询问了这些设备的密码,孟放弃了密码,认为她别无选择,因为官员们“故意不告诉她拘留的真正原因,她有权提出建议,她有权保持沉默。”
在搜查和询问她之后,边境官员才把她交给加拿大皇家骑警,皇家骑警正式逮捕了她。
诉讼称,由于拘留的直接结果,孟遭受了精神痛苦、焦虑和自由丧失等损害。她患有严重的高血压,被捕后住院治疗。
孟的律师之一霍华德·米克尔森(Howard Mickle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诉讼“指控她严重侵犯宪法权利,并要求赔偿公职失职和非法监禁的损失”。
代表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律师没有在正常办公时间之外回复置评请求。
华为拒绝就孟的诉讼置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星期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北京的立场,即加拿大和美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和“严重侵犯”孟的权利。
他敦促美国政府撤销对孟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加拿大政府立即释放她。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0 01:10 , Processed in 0.06456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