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327|回复: 0

外媒:中国的技术革命正在使其老年人落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9 09: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媒:中国的技术革命正在使其老年人落后

中国的技术革命正在使其老年人落后

中国的技术革命正在使其老年人落后

张志霞坐在一张黑色金属椅子上,戴着眼镜,翻阅有关电信欺诈预防的讲义。她在离开学校将近50年后又回到了课堂上。
这位62岁的前北京幼儿园老师全神贯注。她决心不被中国的技术革命抛在后面。
在张的有生之年,中国已经从一个经济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人口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接受了快速的技术变革步伐。
例如,中国已经有8.9亿手机支付应用程序用户。在中国的城市,许多人几乎没有现金,比许多更发达的经济体更快。
从咖啡到汽车的所有东西都可以通过手机屏幕上的简单点击来购买。但这让一些老年人感到被抛弃了。
每周,张参加由志愿者组织举办的“手机课程”,在北京西北部的一个苏维埃式住宅区潘庄,见杨。
“我非常渴望学习,”张说。我立即报名参加了课程,带着我的手机来了,我的手机已充好电,准备就绪。”
虽然张在掌握小米手机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她说她仍然用一大叠钞票支付住院费用。
“我很嫉妒别人。他们只需简单的扫描就可以付款,但我需要一个接一个的手工清点我的笔记。有时几次,因为担心计算错误。”
“数字难民”
随着中国城市人越来越喜欢数字生活,几十年来张和她的同龄人的生活方式——在实体店购物、在银行排队、叫出租车——正在迅速消失。
北京大学社会人口学教授陆洁华说:“新数字工具的普及对老年人的生活有很大影响。”
随着中国老年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这一变化也随之发生——这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人口问题。到2030年,四分之一的人口将超过60岁。
卢说,这个组织有时被称为“数字难民”。
82岁的方慧生(音译)喜欢被称为“嘻哈奶奶”,这给参加“视杨班”的志愿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长期使用数字支付。
但她说她仍然害怕被甩在后面。”科技进步如此之快。方舟子说:“我们应该让生活更轻松,而不是给我们的老年人制造问题。”
“唯一允许我们用现金支付公用事业账单的地方是邮局,”方说,他提到了政府在网上移动更多公共服务的努力。
方舟子说,她是受一篇病毒式的中国社交媒体帖子的启发参加这门课的,该帖子强调了老年人的焦虑和无助。”对不起,你已经70多岁了,不适合住得更远。
这篇文章列举了老年人被排除在现代生活之外的案例:他们被那些只接受数字支付的供应商拒绝,或者因为同样的原因而无法在火车站买票。
“向前走,否则你会落后的。文章说:“请你自己学习,习惯社会。”
社会人口学专家卢说,虽然政府试图通过新技术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但它使一些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困难。
“大部分老年人比年轻人去医院看病,”卢说,并指出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进行医院注册可能没有帮助。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5 05:59 , Processed in 0.08012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