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413|回复: 0

黄色背心抗议者在法国煽动反犹太主义的火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0 09: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几周,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西蒙娜维尔的画像中潦草地写着黑色万字符;在法国东部的一个犹太人墓地葬了96座墓葬;一个穿着荧光黄色背心的男人向法国哲学家Alain Finkielkraut愤怒地说道:“肮脏的犹太复国主义者!”

黄马甲

黄马甲

这些只是近几个月来该国遭受的一些反犹太主义袭击事件。据法国当局称,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犹太人社区的所在地,去年反犹太人事件增加了74%。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甚至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反犹太主义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区处于最糟糕的水平。

研究表明,反犹太主义在整个欧洲都在迅速崛起,但法国的这种暴力复苏引发了一些深思熟虑的问题,许多人都在问:它的背后是什么?为什么现在?一些人质疑黄色背心运动,以及它的激进边缘是否部分归咎于突然上升。
“在黄色背心之前反犹太主义势头强劲,但今天由于其中一些反恐现象更加强大,”法国犹太机构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卡利法特上个月表示。
“Gilets Jaunes,Colere Noir”是无领导运动中的流行口号,意为“黄色背心,黑色愤怒”。近四个月来,香榭丽舍大街上流淌着这种愤怒,破坏了橱窗,让警察受伤,象征性地将玛丽安娜(一个体现法兰西共和国的民族人物)从她的栖息地中敲了下来。

先前用匿名推文表达的Vitriol已经在凯旋门纪念碑上贴满了大字体,供所有人观看。由于抗议者在电视直播中尖叫着他们的肺部,因此被限制在家中的进攻性嘀咕声已被放大,现在已成为焦点。法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公开表达仇恨,现在似乎没有任何禁令。
黄色背心本身并不是一种反犹太主义运动,但在一种气氛中,每个声音都被认为是合法的,反犹太情绪已经找到了一个突出的平台。黄色背心的发言人蒂埃里 - 保罗·瓦莱特(Thierry-Paul Valette)拒绝接受该运动赋予仇恨言论权力的指控。瓦莱特说:“我们没有加强反犹太主义或仇恨,我们只是为社会提供了一面镜子。”
“是的,在我们的队伍中有种族主义者,同性恋者和反犹太人,但这只是法国人口整体的反映。”
纳粹反向致敬
法国在反犹太主义方面有着格格尔德和痛苦的过去。甚至在维希政权的纳粹合作之前就有德雷福斯事件,一名犹太军队队长的案件被错误地指责为德国从事间谍活动:根据公然的反犹太主义,在19世纪末分裂法国,这是一种误判世纪。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个恶毒的左翼反犹太主义已经爆发,反映了以色列 - 巴勒斯坦冲突中暴力的高峰和低谷。在右翼,民族主义的反犹太主义体现在被定罪的大屠杀否认者和国民阵线的创始人让 - 马里勒庞身上。
毫无疑问,左右两侧是黄背心运动的一部分。执行“魁梧”的示威者的图片和视频已经在网上出现,这是一种向下的姿态,被一些人认为是反向纳粹致敬。

魁梧是由法国脱口秀喜剧演员Dieudonne M'bala M'bala发明的,他是一位有争议的艺人,曾与Jean-Marie Le Pen的前演讲作家Alain Soral一同被发现参加黄色背心抗议活动。
这两名男子多次被判定为反犹太主义罪。由于在比利时的一次演出中发表了“同性恋,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的评论,Dieudonne被指控“煽动仇恨”,并且在法国因为发表反犹太主义言论而被定罪。由于他在他的网站上发布了反犹太主义文章,Soral还被指控煽动对犹太人的仇恨。
Dieudonne和Soral经常出现在他们的YouTube频道上,穿上黄色背心并鼓励他们的追随者 - 他们成千上万 - 推翻“银行家”和“犹太复国主义者”。
Alain Finkielkraut,他的波兰犹太父亲幸免于被驱逐到奥斯威辛集中营,他告诉法国媒体他看到了Dieudonne和Soral对反犹太主义的影响。 “我们不能低估他们的影响力。他们的梦想是统一一个多元文化的法国背后仇恨犹太人,”他说。
Finkielkraut一开始就是黄背心运动的坚定支持者,尽管他现在认为抗议是“怪诞的”,应该停止,因为“暴力和仇恨已经走得太远了”。
在过去的15年里,由于反犹太主义,拉比尼西姆苏丹在格勒诺布尔的会众中失去了很大一部分。他说,阴谋理论的兴起发挥了重要作用:“人们越来越不信任。随着全球化和社会阶层之间的斗争,旧的陈规定型观念已经回归,”苏丹说。 “在动荡不安的时候,人们会寻找替罪羊所以我们又来了,因为我们是一个熟悉的人物。”
阴谋理论在黄色背心中很受欢迎。他们对主流媒体的不信任使他们中的许多人进入社交媒体回声室。关于罗斯柴尔德家族(着名的犹太银行王朝)的视频已在黄色背心Facebook页面上广泛传播。
由Jean Jaures基金会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31%认为黄背心支持者的人认为美国政府参与了911事件,而参加黄背心抗议活动的人中有50%表示他们相信“全球”犹太复国主义的阴谋。“
马克龙说,反犹太主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糟糕的水平
马克龙说,反犹太主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糟糕的水平
历史学家皮埃尔·伯恩鲍姆(Pierre Birnbaum)表示整个运动不应该用相同的刷子涂抹,但他看到了黄色背心意识形态和反犹太主义之间的交叉。 “这是反对精英的运动,反对全球化,反对银行,”他说。 “所有这一切都依赖于与金钱相同的陈规定型元素,这可以唤醒一种反犹太主义的感觉。”
在这些反犹太人袭击事件发生后,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宣布镇压反犹太主义的“祸害”,并表示将于5月向议会提交旨在解决网上仇恨言论的法律草案。 “反犹太复国主义是反犹太主义的现代形式之一,”马克龙引发争议,并补充说,作为回应,法国将采纳国际大屠杀纪念联盟对反犹太主义的定义。
少数高级黄色背心在该运动中公开谴责反犹太主义,其中一些还参加了组织者估计上个月反对反犹太主义的2万多次示威游行。但在没有明确组织或凝聚力的运动中,尚未集体否认反犹太主义,许多自封的领导人保持沉默。
黄色背心的投票率一直在减少,而且该运动的更广泛支持已大幅减少。但周五将标志着在巴黎举行为期三天静坐的开始,在3月16日至17日的周末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这是自该运动开始以来的四个月。一些人担心,适度多数人可能再次被激进和危险的少数人所掩盖。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6 20:41 , Processed in 0.07580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