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181|回复: 0

特斯拉指控一位前雇员窃取自动驾驶技术并将其交给中国的竞争对手(小鹏汽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4 10: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特斯拉指控一名前雇员窃取价值数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并将其与中国竞争对手分享。

小鹏汽车盗取特斯拉技术

小鹏汽车盗取特斯拉技术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周四在美国提起诉讼,指控曹光志工程师窃取了特斯拉自驾汽车项目的关键细节,并将这些细节交给了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Xiaopeng Motors)。埃隆马斯克的公司正在寻求损害赔偿,并阻止曹操使用这些信息。
特斯拉(TSLA)说,曹国伟将公司的自驾源代码的完整副本上传到了自己的个人苹果(Apple)iCloud账户。根据在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一项诉讼,他带走了30多万份文件和目录。
投诉称,曹在接受小鹏的工作后,从他的工作电脑上删除了12万份文件,并断开了他的iCloud帐户。然后,他反复登录特斯拉的网络,清除了自己的浏览器历史记录,然后在1月初离开特斯拉。
曹现在在小鹏美国子公司Xmotors工作。
小鹏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已开始内部调查,但不知道曹的任何不当行为,并补充说,公司没有要求他“盗用特斯拉的商业秘密、机密和专有信息”。
“Xmotors完全尊重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机密信息,”它说。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曹先生置评。
中国努力掌握美国公司的技术秘密是一个敏感问题。这是特朗普政府去年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特斯拉的这起诉讼是不到一年来第二次被指控从美国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窃取自驾商业机密的小鹏公司雇用的人。
7月,张晓朗工程师被捕,被控窃取苹果自驾项目的商业机密。小鹏说,没有苹果公司的相关信息被转移到公司,而张已经被解雇。张先生没有认罪。
到目前为止,小鹏已经从一些亚洲最大的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富士康和小米)那里筹集了100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去年12月,它开始在中国销售其第一辆也是唯一一辆电动汽车XpengG3。SUV包括一个称为X-Pilot的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被称为自动驾驶。
特斯拉指责这家中国公司公然盗窃,并在投诉中表示,该公司“已透明地模仿了特斯拉的设计、技术,甚至其商业模式”,而Xmotors目前雇用了至少五名特斯拉以前的自动驾驶仪员工,其中包括Cao。
“特斯拉相信,曹和他的新雇主Xmotors将继续自由使用特斯拉的天棚技术,这是五年多工作的成果,而且……数亿美元的投资,他们没有合法的权利去拥有。
特斯拉模型X在香港展出。特斯拉指责一位前雇员窃取了自动驾驶技术,并将其与中国竞争对手小鹏汽车(XiaopengMotors)分享。
这家美国公司正在起诉曹国伟,要求他支付惩罚性赔偿金,并要求法院下令阻止他保留和使用特斯拉的商业秘密和机密信息。
据研究公司Sino Auto Insights的创始人杜乐(Tu Le)说,小鹏的车里已经有很多特斯拉了。
“XpengG3在很多方面都是穷人的特斯拉X型车,”他说。
评帖赚银币(0) 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灰鸽子远程控制软件 ( 鲁ICP备14000061号-4 )

GMT+8, 2024-4-26 06:35 , Processed in 0.10187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